艾茗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长白山】

看到这个题目,你可能会想到那个十年之约中堪称共同信仰的长白山,但现在我早已出了盗笔坑,长白山已经从一个会发光,飘在天上的地方,轰然掉落到了地上。变成了活在地理课本中那个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脉和大多数人眼中人满为患的景区。
所以,我是再也不会去了,以表示我出圈态度之坚决。当然,我也不会忘了半年的坑底时间里,对那个地方的狂热追求。直到现在,只要是提到有关信息,那种记忆立刻爆炸似的席卷大脑,想到一种叫做当年的东西来。
时间久了,那座山就似一个按钮 ,只要触动了相关记忆,他便会扯着心震动,牵出记忆的一角,使内心重新澎湃。他从我的理想变成了承载着理想的心灵一角,记录着我的曾经,我最初的幻想和美好。
所以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长白山。他是心灵记忆深处的那片无瑕之地,那里天空碧蓝,四季白雪皑皑,泉水清澈…不论外界如何,那里始终保持着最初的样子。是所有梦想开始的地方 ,信仰驻足的地方。
那里似乎云雾缭绕,使人无法看的真切,更无法触碰。但他却是永远在你身后,安静的存在着的。
又或许你哪天回头,他还是那样,跟你想的一个样,远的触碰不到,而又近的常留心中。不管你向哪走,他永远在你身后,缓慢的跟着你的步伐,记录着你行进的脚步。
你前进的目标好像太阳,你永远向着目标走却可能永远也不能达到。然而,前进的路上,没有路标显示行进的距离,你只能一直一直向前,朝向目标的方位,漫无目的而又艰苦努力。
唯有疲乏的时候,你才会停下来,转过头,看到身后站着的安静的山,和他背后的天。无声无息间,山离你近了,你离梦想近了。

愿你心中常驻一座长白山,无论是困难失败还是成功,都回头看看心里的那座山,那么心还是会跟着一同震撼,饮冰十年,难凉热血。别忘了最初理想。
愿你心中常驻一座长白山,无论你走多远都还能回头看看,让雪山保存着你行进过的脚步。让你记得那个承载着信仰的圣洁之地,给你无限温暖和慰藉。犹如家乡故土,时间多久你走多远,回来了,还是那个纯真自然的你,世界依旧如此美好。
愿你心中常驻一座长白山,不论环境如何变化,你的心境如何改变,回头看看那座山,还能找回原来的那个自己,找到心灵栖息的极乐净土。记得你曾经孕育理想的那片土地。
愿你心中常驻一座长白山,哪怕世间早已沧海桑田,这里还是最初的模样,蓦然回首,蓝天白云苍松清泉,一切如旧。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人未老,心如旧。

fin

贺一八参与两万。

评论(1)

热度(1)